返回顶部

绵阳:农村版“双创孵化器”落户游仙梓棉镇

www.scol.com.cn  (2017-11-18 20:25: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1月17日上午9时,“富乐梓源·星创天地”启动仪式暨农业创新创业研讨会在绵阳市游仙区梓棉镇正式举行,国家科技部农村版“双创孵化器”——星创天地“富乐梓源”落户游仙区梓棉镇。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掌印

“富乐梓源·星创天地”是由绵阳有所依网络信息服务公司主营的新型众创空间。空间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目前,空间已入驻4个家庭农场、9个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余亩。

在活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印遇龙就“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作主题演讲,同时游仙区柏林镇洛水国家级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也被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作主题演讲

“种养结合,可建立生态、环保、循环的可持续发展农牧业,形成人与作物、家畜、土壤的良好循环互作关系。印遇龙在演讲中说。

活动还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就“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农业创新创业主题进行了研讨。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丽娜围绕“乡村振兴”作主题演讲。她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完善乡村组织、壮大乡村产业、复业乡村文化、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建设乡村振兴队伍。

“互联网+农技服务、互联网+农业监管、互联网+农村电商、互联网+农业生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互联网+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成都市智能农业研发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尹华国围绕“农业互联网+”作出演讲。

产业孵化的触角延伸到了乡镇,这与游仙区优厚的创业政策有关。游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游仙区先后出台了《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和资助办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十有政策》《校地合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在游投资企业,个人所得税方面享有中关村4项先行先试政策;出台了总规模1亿元以智能制造为主的军民融合发展十条政策,专项用于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扶持和奖励;每年拿出1000万资金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培育,同时与新网银行合作,推出秒申秒贷的“游仙创客贷”,创业团队能迅速贷到10-100万的创业贷款,构建了国家、省、市、区四级政策支撑体系。

目前,游仙辖区内已建立各类孵化载体6个,孵化总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入驻中小微企业及各类机构两百余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