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骗术!男子街头诱骗老人取钱 伺机将现金变冥币

www.scol.com.cn  (2017-12-21 19:4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潘科丞 记者 付江)男子冒充老年协会工作人员,以发放养老保险补助为由,诱骗老人取出现金后,借机将现金进行调包。近日,这名男子被绵阳市城南公安分局民警抓获。

12月13日,75岁的廖婆婆急匆匆来到绵阳市城南分局塘汛派出所,一进门就开始向民警哭诉:“这该死的骗子,把我所有存款都变成了冥币,气死我了,太晦气了。”原来,当天上午,廖婆婆在塘汛镇上逛街时,一名穿戴整齐的中年男子找到她,自称是老年协会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发钱的。“那个男的说每给我们这些老人发放一笔养老保险,他们单位就要补助他一百块钱,他问我领到养老保险没有,我说有,他不信。”廖婆婆说,随后她便迷迷糊糊地跟着男子来到银行,她从自己的银行卡里分三次取出15000元现金。

“我只是想给他证明我是领到钱的,并没有要给他钱,所以取完钱后我还是有戒心,一直把钱抱到,那个男的说他有车,要送我回去,我没多想,就上车了。”廖婆婆告诉民警,在回家的路上,男子“体贴”她,觉得她把钱抱着太累了,便找了个袋子给她装钱,廖婆婆一看是个空袋子,便把钱放了进去,然后把袋子放在脚下。“我回家打开袋子一看,人民币全部变成了冥币,再追出去,那个男子跑得都没影了,哎,我咋个会上这种当嘛!”廖婆婆懊悔的说到。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一系列走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12月19日14时许,塘汛派出所民警将躲在安州区花荄镇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汉族,48岁,安州区花荄镇人,两次盗窃前科)抓获,并将作案汽车挡获。据李某某交待,12月13日,他从安州区来到经开区,在找好目标后,以发放养老保险补助为由,诱骗老人取出卡内现金,然后再伺机将现金调包,期间,他一直给老人强调不能打电话、不能告诉任何人,免得影响其工作,从而达到控制的目的。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城南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政府工作人员在进行调查、检查过程中,是绝对不会问您要各类密码的,一旦遇到以调查、检查为由套取您现金或隐私的,应提高警惕,马上向公安机关举报。老人是骗子行骗、盗贼行窃的高危对象,对家中的老人,特别是独居的老人,年轻人要尽可能关心,一旦发现老人被骗、被盗,应马上向公安机关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