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爱心义集开市 流浪汉捐“时间”作回报

www.scol.com.cn  (2017-12-26 19:02: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嘡,嘡嘡,嘡……开市啦!”12月26日下午,随着一阵“鸣锣”声,一个特殊的“集市”在绵阳市涪城区兴力达广场上开市了。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商家都将把自己当天的盈利额以实物的形式捐赠到义仓,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是涪城区民政局、建国门社区携手绵阳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欢乐迎元旦,温暖流浪心”义仓义集主题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及流浪乞讨人员过上一个有爱的暖冬。

下午2时许,活动现场已经有了数百名围观群众。不少行人在义卖区驻足围观,也有不少老人在义诊区与社区医护人员交流,义剪区更是排起了长队。舞台上,社区志愿者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在这个“集市”上,还有不少“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自愿捐出自己的时间来这里帮忙。候圆恩是一名流浪人员。2008年后,他的亲人都去世了,家中也无住所了,为了生活,他开始了流浪生活,白天打打短工,夜里就露宿在滨河路桥洞下。后来,通过建国门社区携手绵阳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义仓义集”活动,他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也许是感受到大伙儿的“善”,他也要开始释放自己的“善”。听说“义仓义集”活动要在兴力达广场开展第五期,候圆恩便向社区表示自己愿意捐出时间,来帮大家干些小事。当天,候圆恩穿着之前受助的军大衣和棉鞋早早地来到现场帮忙,一会儿帮着摆凳子,一会儿帮着搬东西,一刻也不让自己闲下来。“以前他都不怎么和我们沟通,现在能够想到主动捐出他的时间,这一点让我们很欣慰,至少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关注他,慢慢将他的生活带上正轨。”社区工作人员欣慰的说到。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义仓义集”活动是让参加活动的商家将把活动中的盈利额以实物的形式捐赠到义仓,再通过义仓平台受助家庭或个人每月都能获得来自邻里间切实的帮助,而受助家庭或个人也可以通过时间(做志愿者)捐赠回馈社区。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1月14日,首期“义集”开始,现已开展4期“义集”,累计获得爱心物资283件,建国门社区的46户次困难居民持续获得了社区义仓的帮扶。而本期“义集”所获得的27件爱心物资,将陆续送到建国门社区的困难户、困难家庭以及流浪人员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