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亲情服务 温暖返乡人

www.scol.com.cn  (2018-01-08 12:30: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维山 项宏亮 记者 秦芳芳)“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一回家就可以过个温暖舒适的新年!”1月3日,在绵阳市盐亭县金孔镇民孟公村6社的返乡人员刘刚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道谢。岁末年初,各地陆续迎来务工返乡潮,用电需求也日益增加。为满足返乡客户迫切的用电需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制定多项措施确保返乡客户用好电。

据介绍,针对目前用户业务办理手续繁多的现象,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通过在营业厅开辟绿色通道,对返乡用户新装、增容等业务采取简化手续、缩短业扩时限,实行一站式用电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返乡人员用电办理时间。

外出务工人员常年不在家,家中导线、开关长期未使用,由于受潮、老化、鼠咬等因素,家用线路连接处氧化、锈蚀,极易发生因短路引起的电气火灾,为客户用电埋下隐患。对此,根据客户实际用电情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用户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及时提醒用户加装漏保开关,清理老旧破损家用线路,有针对性的服务返乡人员。同时在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电力法律法规及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当前,因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返乡客户对网络购电认可度较高,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以此为契机,以“电管家”网格化服务为依托,在用户办理业务同时宣传“掌上电力APP”“电e宝”,并发放电管家服务卡片。通过“电管家”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及时答复用户用电疑问,减少用户往返营业厅次数。同时针对网上购电下发失败情况,及时联系进行补写卡和掌机现场消缺。让“电管家”服务贯穿客户用电全过程,切实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严控优质服务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