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电管家唱读顺口溜 老百姓用好安全电

www.scol.com.cn  (2018-01-08 12:33: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菲 记者 秦芳芳)“鱼儿钓,心里欢,杆杆远离电力线;断了线,离远点,8米以外才安全;莫得电,别慌乱,台区‘管家’立马看……”1月7日,国网梓潼县供电公司“电管家”们为村里留守老人和孩子唱起量身定制的一版浅显易懂的安全用电顺口溜。

梓潼供电公司“电管家”定期走访各村各户,了解用电情况、收集用电需要。在较为偏远地区的村里,“电管家”发现全村里共计800余人,近400多名青壮劳动力都在外打工,村里仅剩下老人和留守儿童。老人们眼睛不好使,孩子们识字能力有限,平日里发放的电力安全宣传单、安全用电小手册,对他们来说都用处不大。

在走访过程中“电管家”了解到,村里人都有听广播的习惯,在此情况下,“电管家”把安全用电知识编写成顺口溜,利用村社广播站为老百姓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优美的字段,这是为了让村里老百姓用好电。

村里梁安平告诉记者:“曾经家里遭到雷击,当时家里线路烧坏,电视机也坏了。还好之前听广播里说过,这样的情况马上关掉总开关,才没造成更大的损失。”就从那时起,梁安平就知道广播里说的这些很管用,每当“电管家”在广播站念起安全用电顺口溜时,他不管是在吃饭、干活、闲时…都不会错过。现在,村里老老小小对收听安全用电顺口溜兴趣颇高,对“电管家”的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