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 以案说法 让更多人知法律援助

www.scol.com.cn  (2018-01-19 10:29: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吴忧)1月12日上午,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小君走进当地的广播直播间,参与播出了2018年的第一期“法在身边·援助在行动”节目。本期节目的主题是岁末年初的热点问题:农民工讨薪。

“暴力维权不可取,依法维权办法多。”以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的农民工讨薪案件为例,胡小君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办理程序、办理过程,其间,有3位听众陆续打来电话与胡小君互动咨询,其中1名农民工表示,打完这通电话他将直奔法律援助机构。

胡小君介绍,打造“法在身边·援助在行动”栏目,旨在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人知晓法律援助制度,主动选择法律援助,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抵制暴力维权。

“除加强宣传外,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还进一步畅通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通道。”胡小君介绍,当地对农民工提供了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的“三优先”服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实行申请、审查、审批、指派一次性办妥,做到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零距离、零等待”。对案情复杂、情况紧急的案件实行先办理后补办审批手续;对群体性案件实行专人接待、随时跟进;对重大和疑难案件,选派经验丰富的优秀律师办理并实行全程跟踪,最大限度地维护受援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