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医疗队伍“三八”节走进大凉山送健康

www.scol.com.cn  (2018-03-12 20:04: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李沅衡)“太感谢了!平时要坐三个小时山路汽车到西昌才能看的专家门诊,今天俺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专家了。”3月8日,面对绵阳市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医疗队伍针对当地农村妇女开展了义诊活动,特木里村62岁的吉么麻歪高兴地对记者说。

绵阳市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医疗队伍主要由来自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江油市九〇三医院的医疗专家组成。在当天的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前来义该村民的病史、了解病情、制定就医方案,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据了解,该医疗队伍长期驻守在布拖县,旨在缓解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矛盾,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卫生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