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安州区:两千余名志愿者确保环山环湖自行车赛顺利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2 20:09: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刘毅)“前方急弯,请减速……”,3月11日,在绵阳市安州区第六届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沸水镇围城路三合村段)赛道路口,安州区桑枣镇交警中队执勤民警宋建一手拿着扩音器,一手拿着对讲机,反反复复重复着这一句话。说了一上午,嗓子都沙哑了,但是仍没能抽出间隙来喝口水润润喉咙。而宋建仅仅是本届比赛志愿者服务赛事的一个缩影。

当天,安州区第六届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风景秀丽的罗浮山景区开赛,此次比赛共吸引了733名选手参赛。从安州区罗浮山地质公园管理处到晓坝镇的中国院子,50.4公里的赛道,途径桑枣、乐兴、塔水、秀水、雎水、沸水及晓坝7个乡镇。蜿蜒在田原间的赛道,仅大大小小的路口就有数百余个,为了确保赛事不出现车辆驶入或行人等误入赛道、影响赛事,绵阳市安州区公安分局以确保“赛事安全”为核心,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善了交通、治安、通讯等安保工作措施。“我们公安分局下设12个职能组,抽调公安民警、协勤、消防447人,协调城管、交通运管、镇村干部、学校老师、民兵1383人共同参与安保执勤。”安州区公安分局政委张良聪对记者说到。

比赛当天,风和日丽,这对参赛选手来说,无疑是个绝佳的竞技机会。但个别选手或因情绪紧张、或因松懈大意,或因车辆爆胎、断链等原因,导致摔跤致伤。安州区卫计局未雨绸缪,率先在沿途黄乐路转弯处、秀水镇红绿灯处、晓坝镇终点站等,共设固定医疗救助点8个,随比赛队伍前行设移动医疗救护组1个,共出动医务人员共56人,救治伤员17人。目前受救治的伤员均无生命危险。当天,安州区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还组织了共计20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宣传服务、后勤保障、安保执勤、医疗救助等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