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北川:背街小巷灯儿亮 点亮群众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8-03-16 17:06: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海英 记者 秦芳芳) 3月上旬的一个晚上,家住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场镇上场口的该镇国土所职工刘冰鄂晚上加班后回家,当她准备像往常一样从包里拿出手电筒时却让惊喜的发现,这条黑了近10年的小巷子装上了路灯!灯光照亮了这条幽长的石阶小路。有路灯照耀的回家之路,让刘冰鄂感到如此明亮而温暖。与她一样感到方便的,还有别的加班晚归的居民,有事夜出的群众,天黑不让小孩外出玩耍的居民,这样受益的居民有好几十户。

刘冰鄂感到温暖的源头是近日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小坝供电所启动的“点亮回家路”公益行动。由于历史和规划原因,小坝镇背街小巷较多。由于位置偏僻且巷道狭窄,有的路道还伴有数级石阶。长期以来,这些小巷子没有路灯,附近居民晚上出行很不方便,住户们夜间出行还得带上手电筒,小心翼翼防碰伤防摔伤。针对这些“黑暗”的背街小巷,在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小坝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坝供电所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及周末,义务为这些背街小巷、居民楼道,更换灯头、灯泡、维修线路等。此外,小坝供电所还和社区达成协议,一旦路灯和楼道灯出现故障,只需一个电话,小坝供电所将义务维修确保居民夜间安全出行。

夜幕来临,一盏盏路灯、楼道灯依次亮起,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也温暖了居民的心。“点亮回家路”公益行动得到小坝镇居民的纷纷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