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昌文化如何振兴 梓潼经济如何发展 看海峡两岸各界人士怎么说

www.scol.com.cn  (2018-03-20 13:51: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 李沅衡)3月19日下午16点,“推动文昌文化振兴,促进梓潼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梓潼县七曲山举行。各地客商及文化界代表40余人应邀与会。

座谈会上,各界人士围绕梓潼文化旅游及康养产业发展等主题,结合梓潼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就如何推动文昌文化的振兴,促进梓潼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农业,业内人士发言表示,梓潼历来是“五谷皆宜之乡,林蚕丰茂之里”,气候条件良好,终年温和湿润,特别适宜发展现代种植业,很多农产品质量很高,特别是许州蜜柚、石牛胭脂脆桃、宏仁富硒葡萄等,在国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要进一步发展,关键是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引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来搞好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旅游方面,梓潼境内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发展旅游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目前成功开发了文昌文化和两弹一星红色文化,还有三国文化、汉唐文化积淀深厚,值得深入挖掘整理,将来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

为了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还要致力于破除制约因素,比如交通、城市建设和现代乡村的改造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改善。“希望梓潼县委县政府能够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为未来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以文化为媒,为吸引更多客商前往梓潼考察、投资、创业、发展,各位嘉宾纷纷献计献策,畅论梓潼发展大计,为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