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20 14:13: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 李沅衡)3月19日晚7点30分,“穿越时空的思想之光”—“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在梓潼县影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现场为“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晚会以“穿越时空的思想之光”为主线,分“盛世文昌·蜀道之光”、“两弹精神·理想之光”、“奋进梓潼·时代之光”三个篇章。通过选取文昌文化标志性符号,紧扣时代脉搏,把握盛世文昌的脉络、盛赞诗香梓潼的秀美。不仅展现了全球华人对文昌文化共通的精神文化信仰,同时展现了38万梓潼人民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梓潼的坚定决心。

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光芒》,民乐合奏、武术、书法《天下》,舞蹈《筑梦》,歌伴舞《天下文昌》,朗诵《中国梦 我的梦》等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除了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之外,晚会还特邀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为广大诗歌爱好者朗诵李白名篇《蜀道难》,同时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青年朗诵表演艺术家、节目主持人蔡紫为大家朗诵著名诗人大卫的原创新作《梓潼之春》,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诗歌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文昌杯”华语诗歌大奖赛自去年7月下旬开始征稿,同年11月3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地区)的各界华语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应征稿件约850人次。本届诗歌大赛采取初选、复评、终评的评选程序,由主办方聘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进行了认真而严谨的评选。在2018年1月27日终评会上,产生拟获奖作者作品20名,并经各级作协及相关网站、媒体上公示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作品以梓潼自然风貌和文昌文化、蜀道文化、“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等为题材,挖掘提炼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诗歌,作品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契合梓潼人文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