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帮助贫困老人翻新屋

www.scol.com.cn  (2018-03-20 19:43: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庆元 记者 秦芳芳)3月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黎雅供电所组织开展“电暖人心 扶贫济困”活动,并将电力人的爱心温暖送到梓潼县仙鹅乡五四村6社贫困户邓志英老人家中。

3月初,黎雅供电所党支部在走访慰问仙鹅乡贫困户时了解到,邓志英老人家具体生产生活情况。邓志英老人年近古稀,中年丧子,老年丧夫,祖孙两人相依为命,孙女正读大学,家境贫寒。由于经济原因,老人一直居住在上个世纪修建的土坯房中,室内用电线路较为凌乱。虽然每年都要进行翻盖,由于瓦砾重量较轻,无法固定,一遇大风等天气,就会脱节,一到汛期屋内就要漏雨。对此,走访人员现场提出房屋修缮、规范线路等帮扶措施。

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准备,黎雅供电所联系购置到翻房所需新增瓦砾后,组织党员和请来翻房工匠,对其房屋进行了全面翻盖处漏。对其室内线路全面进行了规范整理。结合到其家庭具体情况和老人身体状态,黎雅供电所为老人购买本地小鸡30余只,鸡养大了可以产蛋,也可补贴家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和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在老人家醒目位置张贴了供电服务联系卡,让其在遇用电方面困难和问题时,享受最快捷、最优质的供电服务。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想的太周到了……”当邓志英老人看到翻盖一新的房屋,横平竖直的线路,活蹦乱跳的小鸡时,紧紧拉着黎雅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的手,饱含深情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