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 乐税学税 让青少年税法讲堂动起来

www.scol.com.cn  (2018-03-27 18:58: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涛 谢宝树 记者 付江)“通过叔叔的讲解,我终于弄懂‘税收到底去哪了’!正是有了税收,才有了我们强大的国家、便捷的的交通、美丽的校园,我一定要积极向老师、同学和爸爸妈妈宣传今天学到的税法知识,大家一起来支持税收。”3月27日中午,绵阳市仙海区中心学校6年级小学生罗金蕊兴奋地对大家说。

27日中午,在仙海区中心学校电教室里,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时不时还低声讨论几句。是什么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原来,绵阳市国税直属分局的叔叔阿姨们正在为他们播放原创税法教育PPT《税收去哪了》。视频播放结束,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税务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这种“讲+看+听+问”的一体化教育方式让在场的孩子们对税收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以来,绵阳国税分局党员志愿者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税法讲堂”活动,通过乐税(税收漫画、动漫)、学税(税收故事、手抄报)、宣税(税收体验、放税宣风筝)的活动,将税收知识融入教学,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税收基础知识,了解税收工作性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青少年税法讲堂为学生们学习税收知识打开了全新视角,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的热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带动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的提升,共同构建良好的税收环境。我们直属分局党总支也借青少年讲堂举办的机会,努力把仙海区中心学校打造成党员的社会实践基地。”绵阳国税直属分局局长贾伦华介绍。

除了“讲税收故事”外,绵阳国税直属分局的工作人员还通过“童眼看税收”活动,以税收趣味漫画的形式,让孩子们用自己的丰富想象,从依法诚信纳税、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现税收的重要性。50多幅色彩明亮的漫画都是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真实表达,通过亲自动手创作漫画,孩子们明白了“从小学税法,懂税法;长大守税法,报国家”的道理,并发出倡议:从小树立纳税意识,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