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涪城国税成功实施营改增后首例欠税强制执行案

www.scol.com.cn  (2018-04-09 15:50: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山川 记者 付江)4月9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国税局获悉,近日,该局在涪城区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对辖区内某欠税企业实施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扣缴该企业应缴的部分税款及滞纳金合计4761.26元。这是在营改增后,该区国税局首例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清缴企业欠税。

在实施强制执行的过程中,国税部门核实到纳税人的银行账户已被两家法院冻结。根据《税收征管法》关于税收优先权的规定,涪城区国税局分别向两家法院发出《关于申请税收协助执行的函》,向法院申请暂时解除对纳税人银行账户的冻结,并就执行相关细节问题多次与法院沟通协调,得到了法院的配合与支持,保障了强制执行的顺利实施。

据涪城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田甜介绍,营改增后,在发现该企业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行为后,税务人员进行了多次催缴,均无果,国税部门根据《税收征管法》规定,向企业送达了《税务事项通知书》。很快,限期期满,该企业仍未缴纳欠税税款,国税部门再次向纳税人发出《催告书》,充分保障当事人陈述申辩权利。最终,国税部门与法院联合,对欠税纳税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其资金及财物存放的详细情况进行重点调查。“在营改增以前,国税部门遇到欠税行为只能通过各种方式催缴,很少强制执行。而营改增后,对于这一类欠税行为,我们督促的方式也变得多样化,程序更加规范。”田甜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