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偷记同事银行卡密码 暗中盗取7000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4-23 16:4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鲁德林 记者 付江)患有眼疾的老何让同事小肖帮忙注册软件,在设置密码时,看似无意的一句话,让小肖将“贼手”伸向了老何的口袋。小肖自认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但银行的监控视频却没让他逃出法网。

“警察同志,我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其妙全没了,那可是我几个月的工钱啊……”4月13日,患有眼疾的老何摸索着走进绵阳涪城区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案。老何告诉民警,当天他到银行准备取点钱出来用,结果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其卡中余额为0元。“卡就在我这儿,里面的钱却没了。”老何懊恼地说到。

(图片由涪城公安提供)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老何提供的银行卡流水账单上显示,在2018年2月27日这天有人用这张卡在ATM机上取走了卡内所有现金。通过调取银行ATM机监控录像,民警看到了一个年轻男子的身影,仔细辨认后确定该男子系老何的同事小肖。

经过缜密侦查,4月17日,警方将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通过对嫌疑人肖某的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肖某曾因盗窃同事银行卡内55000余元而被公安机关抓获,被法院判刑2年。审讯中,肖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他交待,他与50余岁的老何在同一家按摩店上班,老何年初换了新手机后想注册一款云储存软件,但由于操作复杂,只好请他帮忙。在设置密码环节时,老何无意中提到为了省事,就将软件密码设置成和银行卡密码一样,这样不容易忘记了。他便暗自在心中记下了老何的银行卡密码。在后来的接触中,他发现老何一直将银行卡放在员工宿舍的行李箱里。2月27日中午,他偷偷将老何的一张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偷出来,在事先准备好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将50元钱刷到了自己的工行卡上。刷卡成功后,他便拿着老何的银行卡跑到ATM机上,分三次取走银行卡上的7000元人民币,事后又将银行卡悄悄放回老何的行李箱。

目前,肖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案间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