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行纪念“5.12”地震十周年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阳光下成长》首发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8: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5月10日下午,绵阳市纪念“5.12”特大地震十周年暨第五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演讲比赛活动颁奖典礼和第一至第四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作品选《阳光下成长》首发仪式在绵阳南山中学举行。绵阳五县三区一市600余名获奖学生、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比赛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通过征文演讲的形式,积极组织绵阳的大学、高职、高中学校参加,内容以纪念“5.12”特大地震1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震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

活动中,举行了第一至第四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作品选《阳光下成长》首发仪式,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荣宏先生介绍《阳光下成长》仪式的编辑出版情况及主要内容;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胡东向各县区教体局代表赠送了书籍。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自今年4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大学、高职、高中学校的大力支持。据统计,绵阳全市大学、职教、高中及以上学校57所参赛,参赛学生达6多万人。还有来自北京、山东、云南、陕西等地文学爱好者和学校投稿,活动主办方共收到来稿62413件。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共评选出高中组、大学组征文演讲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02名;县市区学校优秀组织奖1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后,6月到10月还将举行小学组、初中组的征文朗诵和书法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