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一大妈將楼顶建成空中菜园惹来邻居不满

www.scol.com.cn  (2018-05-18 20:35: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安成 何国虎 钱树枫 记者 付江) 绵阳一位大妈从乡下老家搬到高档小区,由于非常怀念乡下生活,私自将商住小区楼顶改成了菜园,这一举动引起了周围住户的不满。在多番交涉无果后,邻居拨打了报警电话。

5月18日上午10时26分,绵阳公安特巡警巡逻四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涪城区某大型商住小区物业管理与业主发生纠纷,请求民警帮助调解。

民警赶到纠纷现场,在小区27层楼顶,已经聚集了十几人,经询问,分别是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当事业主王大妈。

民警经了解得知,业主王大妈从老家搬到这个高档商住小区后,平时生活很悠闲,后来看到有人在城里种菜,看着别人的蔬菜一天一个样,心里痒痒地就思念起乡下田园生活,于是在楼顶种菜,没想到由此和邻居、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都引发了不少纠纷,今天多方再次发生争执后一方报警求助。

民警在现场看到,王大妈的菜园在楼顶之上的电梯井顶端。为了从楼顶到电梯井顶端外部检查排水和通风设施,在墙壁上焊接有天梯,五十多岁的王大妈就是亲自通过这90度垂直的天梯运送土壤、铁桶、砖头、木材……

在电梯井顶端,大妈用砖砌了菜园,又加了一百五十多个铁桶填土种植,其中有一些桶用来集水或发酵有机肥,王大妈甚至把原来的雨水排水口堵塞用来集雨水灌溉。不大的一块地方,被大妈打理得井井有条,分别种植有大葱、青椒、茄子、西红柿、四季豆等果蔬。

民警对王大妈喜欢种菜表示理解,但是明确指出:其一,商住小区的建筑物是区分所有,王大妈在自己的专有部分可以自主行使使用权,但是楼顶属于业主共有部分,业主不能私自加以利用;其二,在电梯井顶端超出设立增添物料和设施,改变雨水排放设计,加重了建筑物电梯井承重、影响了屋顶排水、防水,一旦雨水渗漏,将妨碍电梯正常运行、有漏电安全隐患,风机通风故障等等隐患,在极端天气下,这些砖头、铁桶、木板没有任何防护阻拦设施,一旦被风吹到楼下,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建议大妈立即将成熟的蔬菜收获,其余设施立即拆除,清理现场恢复原状,在清理过程中,物业公司应当积极予以协助。民警的建议得到各方包括王大妈的同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