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乱按喇叭要遭!绵阳将启用违法鸣笛自动抓拍系统

www.scol.com.cn  (2018-06-01 14:53: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6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从本月5日起,绵阳市将在二环路以内,禁止鸣笛区域或禁鸣喇叭路段,正式启用违法鸣笛自动抓拍设备。违者将依法处以50元罚款。

为了减少噪音,保护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几年前,绵阳市公安交警部门就已经在中心城区全面实施了机动车禁鸣的管理措施,在居住集中区和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了118块禁止标志。之前由于取证难,交管部门主要依靠现场执法查处违法鸣笛行为。

6月5日起,绵阳市交警支队将启用违法鸣笛自动抓拍设备,这是绵阳市首次对乱鸣笛违法行为进行全区域、全时段、全自动抓拍处罚。

此种“黑科技”应用了最尖端的声纳定位技术,系统由两部分构成:声纳采集设备和电子抓拍设备。它通过声纳采集设备对违法鸣笛的车辆进行识别并定位,再通过电子抓拍设备抓拍。此违法行为将被处50元罚款处罚。

该违法鸣笛自动抓拍系统具有灵活性、流动性。在高、中考期间,将重点抓拍学校、考场周边道路上的乱鸣笛违法;其他时段将对禁鸣区域进行流动抓拍。

在高、中考来临之际,再次呼吁广大司机文明驾驶,在最需要安静的时候,请让噪声远离,共建一个安静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