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8旬老人迷路误上高速 行走几小时后被交警解救

www.scol.com.cn  (2018-06-11 18:33: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建 高智伟 记者 付江)6月10日21时30分,绵阳交警五大队绕城高速交警在监控室视频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老人在涪江特大桥的高速公路上徒步穿行,这时,G5京昆高速因绵阳至广元方向封闭施工,往广元方向车辆全从这段路绕,情况非常紧急。

路面巡逻民警接到监控室指令后,立即驾车沿绵阳绕城高速公路沿路寻找。因涪江大桥前走两公里,就到了绕城高速公路和绵遂高速公路永明互通处,老人沿绕城高速公路往北、往东或往西行走都有可能。此时已深夜,老人在行车道行走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焦急的高速交警一方面请求相邻的高速路维队,沿绕城高速自西向东方向寻找、高速交警则自东向西寻找;另一方面通知监控室继续注意发现和寻找老人。

21点40分左右,当高速中队民警驾车行驶至绕城高速公路与绵遂高速公路涪江大桥永明互通处时,发现了一个倚靠在高速护栏上无助的老人。经询问,正是在监控中心视频监控上发现的老人,老人称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只知道在罗江县新盛镇。绕城高速中队民警和高速路维队员立即将其带回送到德阳市罗江县公安局新盛派出所,一路上还耐心劝导老人并且为老人准备食物和水。

晚上23点40分,在新盛派出所,当看到老人后,他的家属禁不住热泪盈眶,拉着高速交警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我们也是刚刚到派出所报警找寻老人,没想到你们警察就找到老人了,太感谢你们了。”

6月11日上午,老人的儿子和儿媳专门到绕城高速交警中队来表示感谢。通过交流,民警得知原来老人在10日上午去罗江买药,回家时可能上错车,又在错误的地方下车,不知怎样就走到高速上了,在交警找到他之前,已在高速上走了几个小时,又累又渴,看到天太黑,车辆速度又快,准备找个地方待一晚上,第二天再想办法,但一直找不到合适地方,正是绝望时候,看到了交警和路维人员。而他的子女也是一下午都没看到老人,直到深夜,刚打算到派出所去报案,就被通知老人已找到。

交警中队负责人提醒,在高速上,特别是晚上,近年已出现数起老人误入现象,虽然交警通过视频和路面巡逻,及时解救这些老人,但在相邻高速也曾发生老人因误入被撞的惨剧,所以作为儿女,一定要注意高龄老人的出行安全,对行动不便和精神不是很健全的,最好全程陪同,单独出行的注意给老人身上带上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提示牌,方便警方和热心人救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