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房二卖拒不退钱还玩失踪  绵阳一男子因此被司法拘留

www.scol.com.cn  (2018-06-22 15:26: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晋 记者 付江)男子将自建房一房二卖,事情暴露后,还拒不还款,在法院执行阶段玩失踪拒不履行义务,并且违反财产报告制度。6月19日,该男子被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据承办该案的法官介绍,2010年12月,刘某平与卢某正,卢某福签订《房屋买卖协议》,约定将自己位于绵阳高新区永兴镇草石街的一处四层居民楼一楼门面一间、三楼住房一间卖予卢某正,卢某福。卢某正,卢某福按约定支付房款27万元。

房屋建成后,卢某正,卢某福还为房屋装修出资4.1万元。2014年7月,刘某平又将已经卖予卢某正、卢某福的房屋卖给其他人,并办理了产权转移手续。

二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催促刘某平办理产权转移手续,均被刘某平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时间一久,二卢心生疑虑,托人打听才发现刘某平已将此房卖给了其他人。

得知此情况后,二卢多次找到刘某平,要求其退还房款以及装修费用,但刘某平拒不退还。

2014年9月,二卢一纸诉状将刘某平告到了法院。同年10月双方在高新区人民法院达成民事调解,约定刘某平分期退还二卢购房款以及装修费。面对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刘某平仍拒不退还购房、装修款。

无奈下,二卢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刘某平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法院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并依法申报财产。但刘某平既不履行义务又不申报财产,在法院多次电话通知及传票传唤的情况下,拒绝来法院接受调查,逃避执行。

6月19日,迫于压力刘某平终于现身了,但他之前的行为已违法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申报制度,遂被法院依法司法拘留15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