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复查途中再发脑溢血昏迷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42公里仅用41分钟

2020-01-02 19:22: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1/200102192245471000120FA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 1月2日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在前往绵阳404医院复查的路上,突发脑溢血昏迷,生命垂危。面对早高峰堵车的情况,只好向路边执勤交警求助。绵阳江油交警一路疾驰,为患者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原本需要1小时多的路程,仅用41分钟安全到达。

据患者家属介绍,老人前段时间刚因脑溢血住院,治疗后回家疗养,当日在前往医院复查的路上病情复发,口吐白沫、身体抽搐,人也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因治疗器材和药品都在绵阳404医院,所以需要快速前往该院抢救。时至早高峰,G247(李白大道)车流量大,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因担心早高峰堵车导致老人病情恶化,急需交警帮忙。

见状后,江油交警立即转身一路狂奔,驾驶车辆拉响警报为其开辟生命通道,为争取时间开道交警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途径各路口予以配合,确保乘坐病患车辆第一时间安全通过。42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1个多小时,在交警的帮助下,仅用41分钟便顺利到达。

到院后,交警与其家属一起将老人送进急救室,并帮助情绪慌乱的家属办理入院手续。据医院方介绍,患者系突发脑溢血,生命体征极不稳定。警方的帮助为其营造了宝贵的时间,经过医院数小时抢救,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