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被扣留又驾“脱审”车辆上路 绵阳一男子或在拘留所过年

2020-01-22 18:02: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包小林 记者 钟林)1月22日,绵阳一因酒驾被扣留驾驶证的男子驾驶逾期未检车辆上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被查获。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男子驾驶证有5次违法未处理,总计扣分达32分;当日所驾车辆不仅逾期未检,还于2018年6月25日至2019年12月9日被电子眼抓拍违法行为22次。根据相关法规,该男子将面临15日的拘留,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将在拘留所过年。

1月22日上午10时50分,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五大队绕城高速中队在丰谷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川B牌照的蓝色奇瑞小车急速驶入高速公路,现场民警随即将其拦停。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慌张,不敢与自己对视,于是使用终端机对该驾驶员展开了深入核查。

经查,该驾驶员于2019年9月15日在绵阳市剑南路西段(西山公园至一环路西段三里桥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其驾驶证处于扣留状态。同时,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1月22日期间,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共有5次违法未处理,总计扣分达32分;其1月22日所驾车辆,不仅逾期未检,还于2018年6月25日至2019年12月9日被电子眼抓拍违法行为22次。

在接受民警的现场批评和教育后,该名驾驶员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针对其违法行为,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高速中队民警表示,目前已将其所驾车辆进行了暂扣。同时,根据相关法规,该驾驶员还将面临记6分、处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五大队高速中队民警在此也温馨提示大家,春节期间,该中队将全天候24小时巡逻检查,护航大家的春运安全,希望大家回家心切更要注意行车安全,既不得无证驾驶,也要拒绝乘坐无证驾驶车辆,拒绝乘坐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