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影《红缘》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9:54: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9月13日,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呼和浩特举行。记者8月28日获悉,由省文联、峨眉电影音像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电影《红缘》,已入选电影节的少数民族电影展。届时,这部“四川造”作品将在电影节期间和当地观众见面。

以红军长征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红缘》,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因伤留在藏族老乡家养伤,与老乡的女儿产生恋情。为千方百计寻找部队,他们与土司家族、国民党反动派势力等展开周旋和斗争,最后终于找到部队,主人公带着心爱的姑娘重新投入革命,演绎出一段歌颂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感人情怀的故事。

省影协秘书长张一林介绍,《红缘》来自80多年前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为原汁原味表现藏汉人民珍贵的兄弟情谊,创作团队专门前往阿坝,以著名的卓克基官寨为基地进行拍摄,片中藏族角色全部起用藏族演员。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影片除在卓克基官寨拍摄外,还将若尔盖草原、花湖、雪山、草甸等阿坝壮美的自然风光收入镜头,令影片在充满少数民族风情之外,也充满大气磅礴。

该片制片人林宁介绍,《红缘》在拍摄时特别注意细节真实,“电影中有一个红军战士在藏族同胞家中养伤,对方用酥油浇伤口的场景。现代人或许觉得不可理喻,但在当时药品匮乏的年代,这就是避免伤口感染的土办法。”

据介绍,这部电影在杀青之后,受到业内专家的称赞。影片中的人物有血有肉,尤其注意打造曲折情节,用悬念抓人,起到了主旋律作品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