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出“四式”廉政套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台着力提高新任干部廉洁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0:42: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三台县为进一步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定制“四式”廉政套餐,把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前移,促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谨记纪律和法律红线,时刻警醒自己把好“廉政关”。

“过关式”廉政考试,动真碰硬。以中央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廉政法规、政策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为考试重点,由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考试,并把考试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之一,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并记入新提拔干部廉政档案;成绩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提拔任用。

“触动式”警示教育,以案明鉴。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读警示教育读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打好任前“防腐针”。

“告诫式”廉政谈话,防范在先。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就履行岗位职责和廉洁从政提出要求,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协议式”廉政承诺,自我约束。要求每位新任领导对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廉政谈话的要求,结合新任岗位实际,从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时刻对照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诺必践,有行必果。(杨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