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进行2015年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4:39: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蓉 记者 郭文丹)今(11)日,记者从三台县人社局获悉,为防止冒领养老金及基金流失,三台人社局多举措开展2015年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截止目前,三台县已完成认证6.4万余人,认证率达98%以上,并积极协助外地社保经办机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2100余人。

据悉,居住在本县范围内的离退休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可到户籍所在地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或城区社区办理认证;居住在县外的离退休人员,可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社会保障工作机构或县(市、区)级以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协助认证;高龄、行动不便、重病在床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或委托直系亲属填写《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金资格认证书》,同时提供当地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个人生存证明,到指定机构办理资格认证。退休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暂停发放其养老金,待其办理好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后再予以补发放养老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