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牛”被盗全村抓小偷 盗贼落网:都怪那根烟!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7:28: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郁汪 记者 付江)困难户家的“脱贫牛”被盗,全村上下帮忙找线索。当地派出所在村社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将嫌疑人贺某抓获,为受害人追回价值6000多元的耕牛一头。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已被三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26日下午,三台县建平镇村民杨大爷将家里两头牛牵出来晒太阳。下午5时多,眼见太阳下山了,杨大爷先牵了一头小牛回家,将另一头大点的沙牛(母牛)拴在堰埂边的一棵柏树上,准备随后来取。可半小时后返回发现那头价值6000多元的沙牛不见了。杨大爷一家是出了名的老实人、困难户,两头牛是镇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资助他家的“脱贫牛”,他和老伴心急忧焚,连续两天几乎找遍了附近的山间田野,没有一点音讯。老两口本指望把牛养大卖点钱为30多岁的儿子娶媳妇,忽然间这养了三四年的大牛不见了,6000多元没有了,杨大爷气得两三顿没吃饭。

28日下午,村里结对帮扶杨大爷脱贫的好心人将耕牛被盗的情况向派出所报了案。建平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侦破。在干部群众的积极协助下,民警乔装成买牛的小贩,分头深入附近乡村摸排线索。当晚,民警就摸排到三台云同乡君安村村民贺某有重大嫌疑。

在村社干部、群众全力配合下,民警连夜布控将贺某抓获。并于次日凌晨将被盗耕牛追回,返还给受害者杨大爷。

据嫌疑人贺某交代,26日他去赶建平场镇,下午5时许返家途中步行到建平镇某村社堰埂路上,感觉走累了便坐在路边抽烟歇息,不远处有一头沙牛正在吃草。“一根烟抽完了主人都还没有来,我就在想这牛值几千块钱,我再抽一根烟,如果主人还不来我就把它牵走。”贺某称,抽完第二根烟,他便果断解开牛绳,牵着牛走了10多里山路,连夜赶回云同家中。第二天他又牵着牛走了三个多小时,赶到三台芦溪镇四平将牛便卖,得赃款4000元。却不想第三天就被民警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讯,57岁的犯罪嫌疑人贺某连连怪罪自己不该歇气抽烟,否则就不会伸出“贼手”。经审查,贺某20多年以前就因偷牛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014冬天年他还盗窃了云同场镇某工地百余米水管。

目前,警方正着手提请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