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开展打击非法狩猎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1:14: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日前,记者从三台县林业局获悉,该县将从3月-7月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狩猎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建设成果。

此次专项行动中,在禁猎期使用如鸟网、电网、汽枪、猎枪、掏窝等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的行为,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明知是非法狩猎的野生动物而收购或私自收购、出售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种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打击。

据了解,近年来人们爱林护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加强,三台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数量逐年增多。但有部分不法分子无视法律法规,非法捕猎野生动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开展期间,三台县林业局将采取多种措施扩大线索来源,力争查处一批非法狩猎案件,曝光一些典型案例,引入全社会监督,切实巩固三台生态环境建设成果。(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