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旱地熟制改革培训会在三台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1:15: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日前,由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承办、三台县农业局协办的2016年全省旱地熟制改革及关键技术培训会在三台召开。省农业科学院及省市主管部门领导,三台县、中江县、简阳市等16个特邀丘区市县农业局(农技站、农机站)站长、技术人员、种粮大户等100余人参训。

据了解,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为顺应当前农村旱地种植制度和生产方式向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于2015年设立了“丘区旱地新型两熟高产高效种植模式集成示范”重大项目,并在三台、简阳、中江等地开展旱地熟制改革与配套技术集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三台县建设镇建国村旱地两熟示范基地与新型两熟制配套的播种机具、不同耕作模式与小麦立苗技术、小麦新品种及田间长势,汤永禄、林超文、A.D.(Jack)McHugh博士、蒲晓斌、杨勤、李朝苏等技术专家及课题承担人员就丘陵农业发展趋势及熟制改革之必然性、保护性农业及关键技术、小麦规模化生产技术、夏播玉米品种及机械化生产技术、旱地培肥技术、旱地油菜高效生产技术、旱地饲草生产技术等作了专题报告,旨在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加快共性技术集成,着力推动全省熟制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向高效率、高效益方向更快发展。 (江再峰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