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1万余人接受城乡居保领取资格认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26: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为及时掌握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情况,三台决定从4月起,在全县集中开展2016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此次认证工作将采取纸质手工认证与城乡居保系统认证相结合,全县63个乡镇21.3万人将参与认证。本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需本人在规定的时间(4月1日至6月30日)内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村(社区)集中办公地方接受资格认证;异地居住人员,经村(社区)向镇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上报登记备案,填写《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异地协查认证书》,本人在1月1日—5月31日期间持“异地协查认证书”、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照片1张到居住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资格认证;对于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和高龄的老人,工作人员可上门认证。未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从今年7月起停发养老保险待遇,待认证后予以补发。(冉启华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