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服务队田间抢收忙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0:30: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多亏了这些年轻人,不然我们老两口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这是日前记者在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老人余志荣家听到的由衷感谢,因为地里来了10余名志愿者,仅用半天时间就帮他收完了4亩被风吹倒的油菜。

原来,余志荣的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家里老两口身体都不好,劳动力本就缺乏,又加之大风,家里的4亩油菜全部吹倒在地,不及时抢收,势必会减产,可光凭老两口的劳力,至少要收一个礼拜。正在余志荣心急如焚的时候,地里来了10多名志愿者,大家分工非常明确,有的割,有的收,有的帮老人往家里运,忙得热火朝天。收完油菜后,还不忘帮老人翻新土地,种上玉米苗。“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老两口10天也干不完啊。”当三台县志愿者服务队了解到余志荣家里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了10余名助耕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帮忙抢种抢收。(谢海军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