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0:32: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主汛期即将来临,三台县坚持把防洪工作当成现阶段的头等大事来抓。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防汛草袋、编织袋14.95万条,落实各类抢险机具1629台,落实防汛队伍82支8649人。

据了解,通过层层修订完善防汛预案,三台认真梳理了63个镇乡和重点防汛部位目前还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首先是分层次立足相关水利水电工程,围绕问题,抓紧整改,消除隐患;其次确保物资储备、险工险段整改、沟河清障、抢险队伍组建等基础工作万无一失;再次是层层组织学习防洪预案,加强防洪减灾知识的普及,增强基层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为防大汛、抗大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当前,各镇乡、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认真做好动态值班记录,及时传递防汛指令,严明值班纪律,深化“一岗双责”安全责任管理。三台县防汛指挥部坚持在主汛期加大安全检查的范围和力度,定期抽查防汛值班带班以及防汛责任落实情况,通过重点督查各类防洪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确保平安度汛。(谢勇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