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科学种田加把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0:33: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叮当叮当”的碰撞声不绝于耳,来来往往的步履匆匆,建设现场一天一变样。作为三台县年产20万吨新型生态环保作物专用肥技改扩能项目——台沃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这是记者日前在三台县芦溪工业集中区见到的场景。据三台县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沃二期于2013年8月立项,项目采用最新氨酸法生产工艺,购置液氨储罐、硫酸储罐、卸车压缩机、静态配料系统、对辊挤压破碎机、回转式造粒机、氨站、酸站等72台(套)装备,建设新型生态环保作物专用肥生产线1条,新增生态环保作物专用肥产能20万吨。概算总投资7800万元,用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27076.68平方米,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计划今年10月竣工。“雨季即将来临,目前我们正紧锣密鼓施工。”工程建设现场负责人杜玖江表示,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公司专门招聘基建和熟知工艺设备技术人才,充实到基建办,保证工程建设不走弯路,井然有序;严格控制成本,保障质量;并设立项目专账,落实项目资金,保障项目实施资金需求。

如今,生产车间主体完成,主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原料库、2#成品库主体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安装工程;1#成品库钢结构主体完成;研发中心和辅助用房主体和室内砌体完成,正在做外墙保温和装饰;1-6号道路修建完成。并购置氨酸法生产造粒设备、液氨储蓄站、硫酸储蓄站等设备48台(套),能保证工程如期竣工投产。

台沃公司是集作物专用配方肥研发、产销、服务于一体,为农户科学种田提供良种、良肥、良法全面解决方案的农业科技服务型龙头企业,始终坚持“情系三农,科技为先,铸就精品,回报社会”的生产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一品三龙头”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台沃生态环保专用配方肥、台沃健康植保绿色生态农业、台沃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台沃优质粮油烘干收储中心平台。台沃二期建成投产后,将使台沃成为现代农业一流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型领军企业,为现代农业发展和精准助农作出新贡献。(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