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60名脑瘫儿童接受免费康复训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9:44: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是三台县实施脑瘫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工程的第五年。三台县卫计部门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5年来,360名脑瘫儿童已得到免费康复治疗。

据了解,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周期长、费用高,为减轻部分贫困家庭经济负担,从2012年开始,三台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治疗。根据脑瘫儿童的康复需求,进行系统康复训练,对需要实施手术的患儿提供手术资助,对有辅具需求的患儿提供辅具适配。

今年,三台县将为70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治疗。截至目前,已免费治疗40例。该项目从2012年实施以来,已为360名脑瘫儿童免费实施了康复治疗。“需手术治疗的脑瘫儿童资助标准为每人1—3万元,考虑到一些贫困脑瘫儿的家庭情况,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对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实施全额资助。”三台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