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中院马泽波院长来三台视察法庭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2:10: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传涛 记者 付江)昨(29)日上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一行到三台县调研、视察“两所一庭”新增法庭建设情况。三台县委书记赵迎春等县委、县政府领导,三台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汇报推进会。

会上,三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明汇报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马泽波对三台法院分管民事、刑事、执行和审管工作的分管院领导逐个询问,了解具体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三台法院上半年工作运行平稳,但还应抓住两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要加快办案进度,坚持案件质量与效率并重;二是要认真研究上级法院部署的“两年内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要抓住政策机遇,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执行工作,对法院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

随后,三台法院向市中院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了9个新增法庭建设情况和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在充分了解情况后,马泽波与县委书记赵迎春等县委、县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

三台县委书记赵迎春表示,下一步,县委将高度重视新增法庭建设工作,按照中院要求今年年底将乐安等5个法庭投入使用,明年上半年确保中太等4个法庭投入使用。并且每一个法庭建设好都要认真把关、实地查看,对方便老百姓诉讼的装备、设备全部配齐、配好。

马泽波对三台县委、政府对法庭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法院、法庭是真正的“开放”的群众活动场所,每年要接待大量的老百姓,是服务群众的机构,三台法院全体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作为,真正的做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向社会展示法院的司法公正、公信和良好形象。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强化司法审判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