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凤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25: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只想踏踏实实为群众做点事。”杨大姐衣着朴实,言谈举止非常精干,当问到为什么要入党时,她腼腆地笑笑,给出了一名基层党员一直以来信奉的工作准则。

作为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凤琼视社区群众为家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和和谐的生活氛围,深受群众爱戴。

基层工作很平凡,甚至很琐碎,但杨凤琼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自2007年担任恒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率领社区一班人,紧紧围绕社区的中心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

作为基层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杨凤琼本着社区大党委共助共建的原则,利用群众路线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梓州夜话”,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天平巷失地农民自建房片区、潼川银座到县福利院路段坑洼不平,给居住在此的200余户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上级主管部门县住建局立即协调帮扶单位县市政公司对该路段进行整治,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长170米、宽6米的道路整治,改造人行道200平方米,新安装路灯4柱,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使群众的心与社区更近了。

工作中她勇于创新,积极做到“三结合”,即把党建工作效果与创社区和谐营造社会稳定相结合,把党建工作效果与创社区管理营造优良社会秩序相结合,把党建工作效果与服务居民、营造良好社会生活环境相结合,推动社区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发展。为了社区便民服务窗口的建设,她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多方奔走,向上级和共建单位筹集资金6万元。经过努力,一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规范的便民服务室呈现在大家面前,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办事,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社区居民的困难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社区老党员李帮友的妻子患脑溢血全身瘫痪住院,举债4万多元,唯一儿子快40岁至今未婚,家庭生活面临危机时。她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及时进行慰问、帮扶;另一方面向上争取部分扶贫资金,缓解了李帮友的生活压力,增加了生活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还需要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先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及讲座,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先后完善了党组织目标管理制度、议事决策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13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社区里的居民谈起杨凤琼,都会竖起大拇指:“这几年,在杨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社区变化非常明显,现在社区就是我们的学习场所、活动乐园、维权阵地、排忧家园。”她用默默奉献、埋头做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为社区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促进了社区稳定、和谐。(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