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品崭山米枣享文化旅游节之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1:09: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里的米枣糖分高、色泽好、口感纯正、成熟早,很受市场欢迎。”日前,三台县永新镇崭山村的米枣成熟了,整个村子呈现出采摘、收购、品尝等繁忙景象。为充分弘扬米枣文化,三台将于8月6日-26日在崭山村举办第三届“崭山米枣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活动包括枣仙祭祀、枣仙巡游、旗阵、鼓舞及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期间,还将持续举办有奖采摘体验活动,并邀请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现场采风、创作。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还可与文艺爱好者“跨界合作”,在“百米长卷画永新”上留下自己的“墨宝”,感受别具风情的米枣文化。

在三台永新,米枣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今年全村种植面积已达2650亩。如今,借助电子商务平台,米枣已走上了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交易道路,储备了良好的市场潜力。本届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崭山米枣品牌形象,实现“农、旅、文、商”融合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赵恒平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