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秋助学八百寒门学子圆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08:47: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三台举全县之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筹集资金150余万元(不含企业资助),资助了812名大学新生入学。

据了解,三台在实施“民生优先”发展战略中,将“教育惠民”摆在突出的位置。为切实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从7月5日起,全县广泛开展“资助困难大学生—金秋助学”活动,在争取市级相关部门补助、县级多方筹集资金的基础上,积极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定向资助、协议帮扶等形式,争取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到“金秋助学”活动中来,多渠道、多层次地帮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

从8月23日起,三台相关部门陆续分批向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其中,对今年参加高考,被普通高等院校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三台籍学生(不含军校生、免费师范生),资助标准为市级资助每人不低于2000元,县级资助每人不低于1000元,其中特优特困生10名,每名5000元。(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