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发展加快美丽三台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08:49: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台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三台县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三台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绿色发展“加码”,弹奏时代最强音。

按照《决定》要求,三台将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综合治理,全域开展绿化三台大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严守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筑牢绿色发展屏障;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加快发展新型工业,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发展低碳循环产业;坚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做大做美中心县城,大力培育特色小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坚持文化引领、示范带动,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发展绿色文化产业,浓厚全民参与氛围;坚持创新机制、科学管理,建立责任机制,加强目标考核,健全市场化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强化执法监管,构建长效发展制度体系。

在此基础上,更加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建设定位清晰的空间开发体系、生态宜居的美丽城乡体系、永续发展的自然生态体系、环境友好的产业发展体系、安全可靠的环境污染防治体系、科学长效的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和崇尚自然的绿色文化体系,努力把三台建设成为四川丘区一流生态强县和“美丽抬头可见”的美好家园。(赵越超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