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全区域全覆盖开展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1:17: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鹏 记者 付江)今(9)日,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农业局获悉,从8月份起,三台县开展了2016年涉农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涉农乱收费、乱摊派进行清理整治。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行动落到实处,三台县农业局制定《关于开展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下发至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乡人民政府,要求镇乡人民政府和涉农收费部门要对照《关于公布〈2015年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5〕851号)要求,对所有涉农收费项目进行集中清理,对乱收费、乱摊派的进行整治,对符合政策的进行规范,对不符合政策的坚决取缔。

各镇乡、县级涉农收费部门按照涉农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清理各地、各系统2016年以来的涉农收费事项。

同时,三台县农监办牵头协同相关部门,成立8个联合督查组,采取座谈、对账、查账、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涉农收费县级部门、63个镇乡的自查、清理、整改工作进行检查督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违规出台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延长收费期限,以及利用职权强行服务、变相收费、搭车收费、要求基层组织提供赞助、资助、捐赠财物,承担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超限额订阅报刊等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