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发证书 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8:39: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台县不动产登记证书首发仪式日前举行。据悉,自9月11日起,该县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原国土、住建、林业等部门发放的土地、房屋、林权等权属证书停止发放,实现两证合一、停旧发新。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范围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所有权、海域使用权、林权、抵押权、地役权的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和查封登记等。全县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后,无论是依法颁发的新版证书,还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有关部门依法颁发的各类证书,都继续有效。也就是说,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并行有效。(刘凤君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