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5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12月6日,三台县2016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五里梁产城新区举行,总投资36.06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新开工的这些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为三台“项目年”打响了漂亮的“收官战”,并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大提速”积聚新的动能。

作为三台50万人口、50平方公里现代中等城市建设的重要区域,五里梁产城新区投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五里梁片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建设投资超过10亿元,主要包括11千米主干道和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该项目拉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涉及领域广,建成后将构建起五里梁产城新区道路骨架网络,进而提升新区产业项目承载能力,为三台引进高端制造业等一系列优质项目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三台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同比增长11.5%,有望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稳中求进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项目年”和发展“大提速”,三台正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创新举措,多路出击,狠抓产业项目招商,增强发展后劲。按照“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总体思路,以大项目为引领,增强园区的承载能力,利用厦洽会、泛珠会等投资促进活动,筹办好综改区项目推介招商会,并在全国重点区域开展1-2场招商推介活动,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集中精力跟踪促进一批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落户三台,重点跟踪洽谈鲁班湖旅游开发、军民融合智慧产业园、通用机场等项目,积极优化项目落地统筹推进机制,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提振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五里梁产城新区12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三台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前,全县上下正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包括五里梁产城新区在内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