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深化全面创新改革 释放发展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2:49: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金钟 记者 付江)1月11日,记者从三台县西平镇人民政府获悉,该镇党委政府抢抓全国建制镇示范试点、全县扩权强镇试点等机遇,坚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探索丘区农业大镇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增设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增强城镇建设管理职能。完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功能,承接县级部门下放的88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城乡发展一体化、镇村环卫一体化、引导群众参与建设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

着力扩大开放合作。制定吸引外来投资优惠政策,召开与西平籍成功人士、温州商会等投资者洽谈会5次,初步形成西平古镇招商方案。以观音寺街改造试点探索投融资体制改革,改革政府投入方式,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性,建立“群众自建、以奖代补”投资方式。

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颁发证书154本。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办理登记75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