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保障改善民生事业 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7:28: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刘金钟 记者 付江)今年以来,三台县西平镇党委政府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抓好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建设,统筹发展各类社会事业,全镇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据悉,西平镇近年来实施“脱贫攻坚大会战”,调集精兵强将,集中攻坚、合力攻坚,落实10个专项扶贫规划,实现减贫165户、489人。向贫困村定向安排“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资金160万元,争取幸福美丽新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村社道路建设等资金600万元,改扩建文化室、卫生室200平方米。加大住房改善力度,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房17户,C级房屋加固51户,D级危房改造61户。

同时,有序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建设保障房72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6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达99.58%。

此外,西平镇政府大力推进公共医疗卫生网络建设,推进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使全镇居民能够就近得到良好的医疗救治。西平镇还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组织一系列群众乐于参与的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