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大力做好动物防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5:25: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金钟 记者 付江)3月29日,记者从三台县西平镇人民政府获悉,该镇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在全镇统一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当前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的多发、易发期。西平镇党政引导各级及广大群众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确保全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和动物卫生安全。

目前,西平镇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布鲁氏菌病、狂犬病、鸡新城疫、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养殖环境的消毒灭源,切实加强县际间接壤地区和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监管,严防非洲猪瘟、疯牛病等外来动物疫病的传入。

据西平镇相关领导介绍,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原则,落实防疫责任。各党总支、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单位要签订责任书。要重点督促养殖者严格履行动物防疫责任。坚持“五统一”、“五不漏”、集中人员、按村推进,做到程序严格、操作规范、记录详实、档案健全、标识到位,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挡”,同时对所有动物养殖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构筑有效的防疫屏障。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充分发挥村级疫情观察员的作用,加强疫情举报核查,提高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应对,做到“早、快、严、小”,果断处置,坚决将疫情控制在疫点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不留后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