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塔山中心卫生院“脱贫义诊”护航群众健康

www.scol.com.cn  (2017-12-05 19:00: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倩 记者 刘毅)近日,三台县塔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中医内、外科医疗组到贫困村白驿村开展脱贫攻坚义诊活动。当天为近百人进行了诊疗,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8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2000元。

本次义诊以白驿村留守老人和贫困群众为对象,主要开展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检测,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检查。体检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医务人员对前来体检的群众热情接待和无微不至的问候。一声温馨的问候,让群众感到如春雨般甘甜、滋润。一位姓王的大爷激动地说:“活了这大把年纪,做梦都没有想到坐在家门口就可以把身体检查了,而且医生态度还很好”。他告诉记者:“以前到医院去做个什么检查、治疗,排队、挂号都很麻烦,还要花好多钱,这次他们亲自到家门口来给我们体检,不但方便,而且还不用花钱,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减负。”

塔山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汉超介绍,“脱贫攻坚”义诊活动,旨在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留守老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让群众对自己的病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化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为脱贫攻坚做出医院自身贡献。而这样的工作以后将常态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