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区:创新监管  “智能”液化气瓶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3:22: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吴玉坤 记者 李沅衡)今(12)日,记者获悉,仙海区在全区范围内要求使用液化气瓶企业使用液化石油气安全智能角阀钢瓶(“智能”液化气瓶),成为首个在全市推广“智能”液化气瓶单位。

据介绍,仙海区社发局要求钢瓶分配唯一的身份编码,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网络化的跟踪管理,在液化气钢瓶上安装一个智能角阀,液化气瓶阀门处的蓝色芯片,是每个钢瓶惟一的“身份证”,“身份证”记录从充装、出站、配送到用户以及回站的各个环节。“智能”液化气瓶全程跟踪,从而实现气瓶的“管理电子化、充装记录自动化、查询信息网络化”,全面确保气瓶的安全充装。每次充装扫描时,手持终端机上都会显示上述信息,从而实现每个气瓶的流向可控、可查。彻底解决液化气瓶长期的问题,破解气瓶监管难题。

目前,仙海区使用液化气企业和经营户已经全部更换新智能角阀钢瓶,实现了气瓶全部“智能化”,确保气瓶的安全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