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党群互动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9:49: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还要车头带”,如果说农村经济发展犹如一列火车,那么基层党支部便是这列火车的车头。近年来,仙海区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狠抓农村基层党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5年,全区农业总产值达1.59亿元,同比增长5.6%,2015年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022元,同比人均增加1893元,增长15.61%。

“2011年成功引进四川绿博农业科技公司入驻,每天光用工就达80多人次;2014年又成功引进绵阳花园集团全资子公司——绵阳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已经公开对外营业,每天用工达100人次,有效解决了桃花村群众(大部分中老年人)就近就业,2015年该村中老年人务工收入达400余万元,粗略估算仅这两个农业项目给桃花村创造人均年收入达3942元”。近日,在仙海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上,桃花村党支部书记刘刚介绍说。

以桃花村为例,近两年来该村共计投资94万余元(包括区级财政补助和群众自筹),硬化社道路2.9公里、硬化沟渠0.7公里、硬化塘堰两口;硬化村民文化广场占地约700平方米,为村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健身娱乐场地,美化村庄环境,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而在仙海区七曲村,记者看到新建的区人民医院七曲分院主体已竣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村部的小草堰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场镇一、二期风貌改造已完成,四通八达的社道已硬化……“我们班子始终坚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工作原则,始终把群众关心的事放在第一位来开展各项工作。”村支部书记唐天明自豪地介绍,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制度建设和党员管理,执行干部值班制,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加大后备党员干部的培养,使得班子更加团结,更加作为。

据了解,近两年来七曲村完成村道公路硬化3.2公里,社道公路硬化9.5公里,形成了以七曲场镇为中心,向东、南、西、北、西南五个方向辐射的村道公路网,精修塘堰11口、硬化渠系3600米。引进了金草、东旭、仙源、汉灵、震林5家农业企业入驻,至2015年底实现土地流转2000余亩;同时抓好外出务工和劳务培训,以多种方式帮助剩余劳动力寻找就业门路,组织外出人员参加各种招聘会,去年外出务工人员达到980人,年务工收入2000余万元。

记者从仙海区党群部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外树形象、内强根基,以基层党建为驱动和引领,以党建促发展,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抓制度、提亮点、强基础,全力推动产业升级,农业招商持续突破、项目投资遍地开花、平安建设屡创佳绩,这种“党群互动法”大大激发了农村基层党建的活力。(何娅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