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铭记党员身份 做好群众表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0:39: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确实该加强学习教育了,我们有的党员快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淡漠了,目标模糊了”,仙海区海棠社区退休干部缪永祥在参加退休干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后感慨地说。

自仙海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辖区36个党支部按照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守初心、葆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观点,交流了思想,达到了共同提高认识、促进相互交流、形成主流共识、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以学习成效助推了园区各项工作落实。

据仙海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董文彦介绍,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仙海区采取自学、党日主题活动、讨论学习交流会、教育宣讲队宣讲、邀请专家讲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可以通过开展富有针对性、突出性的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区党工委书记姚永红在参加综合办支部学习讨论交流会上讲,并带头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时的庄严时刻、特别是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以此,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宗旨、服务、大局、责任意识。

为了更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区制定了《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3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队,将集中在7月-12月深入到全区机关、村(社区)、企业等36个党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潮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省委“十项规定”、省委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学习资料选编》、市委“十坚持十严禁”等制度文件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开展学习宣讲。旨在通过宣讲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吴成光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