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区:法治大讲堂服务社区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5:07: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文东 记者 李沅衡)“听过法律工作者的讲课后,我妈说以后听到这类电话就直接挂断。”海棠社区的孙女士说,现在诈骗老年人的现象很普遍,她母亲就经常接到电话,说邮局有包裹让她赶快去领,或者说中大奖了让她很心动。如果经常向老人普及这些知识,就能防止他们被骗。

10月11日下午,仙海区海棠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工作者给大家讲述老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法制小故事,社区里的老人、老党员及居民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在现场聆听。故事涉及老年人的财产继承、养老、婚姻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故事形象生动,讲座通俗易懂,不时引起老年居民的一致共鸣。通过讲座增强了老年人维权保障的法律意识,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切实起到了帮助老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据悉,这是该区司法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的村(社区)法治大讲堂的第一站,10月初至年底,法治大讲堂将带着贴近农村百姓生活的课程在全区各村(社区)巡回一遍,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促进法治仙海建设,切实推进七五普法高起点开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