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旅游度假区推广标识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20:3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5月28日,记者在第六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暨中国(仙海)首届湖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启动仪式上获悉,国家特级工艺大师、香港及澳门区旗区徽设计者、北京中华世纪坛东侧“中华世纪钟”设计者肖红设计的作品,被评定为仙海旅游度假区全新推广标识。

作为2017年绵阳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地,仙海在已斩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四川省旅游度假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为奋力迈进“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仙海着力打造崭新形象。4月13日起,仙海旅游度假区借助创意服务交易平台,以网络创意征集的方式,面向全球征集景区宣传语和推广标识。一个多月时间,组委会共收到美国、墨西哥、波兰及国内255家创作单位设计的标识作品380余幅,全国各地415位学者专家编写的Slogan(推广语)1800余条。经过评审组专家和旅游届人士统一评审,肖红提交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正式成为仙海旅游度假区宣传推广标识。

据作者肖红介绍,其设计思路蕴含了“生态”“运动”“旅游”“度假”等元素。仙海旅游度假区推广标识以书法“仙”字表现山色如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气息,突出“仙”字,也强调了仙海为“人间仙境”;此外,上部的一弯橙色弧线与空白,象征了日月,寓意仙海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极具动感的水波,既有运动的意念,也暗喻了绵延的蜀道;昂首跳跃的鱼儿,既有仙海特色美食“生态仙海鱼”的寓意,鱼眼也象征了仙海“蜀道明珠”的特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